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百年湘潮”网正式上线

2014-10-27 16:13:36  来源: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10月23日,第三届湘鄂赣苏区论坛在湖南平江举行。晚上论坛互动点评环节,特别安排了“百年湘潮”网(http://www.bnxcw.com)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施亚雄,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陪同下,省委常委、秘书长韩永文,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主任杨胜群,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共同启动水晶球,“百年湘潮”网正式与广大网友见面。

  “百年湘潮”网经过长达8个月的筹划、制作,完成了上线前各项准备。作为反映湖南党史研究工作的新窗口,网站立足于全面、系统、科学、动态地展现湖南党史研究业务发展与工作成果,打造宣传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弘扬红色思想文化的网上阵地,面向党员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以及党史专业工作者,提供普及性与专业性兼具的党史信息,为我省党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资政育人开辟新的渠道。

  按照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使命,“百年湘潮”网以“革命怒潮”、“建设热潮”、“改革春潮”、“群英弄潮”为主题,以宣传和介绍湖南地方党史为主要内容,以湖南党史正本等权威著作为依据,着力提供权威、准确、系统的党史信息,力图为广大网友快速了解、学习湖南党史搭建便捷、高效的信息平台。网站设有“党史工作”、“研究考证”、“以史鉴今”、“以史铸魂”、“三湘群英”、“热土潇湘”、“史料集萃”7个栏目,包含39个子栏目,具有海量的信息存储功能、多角度多窗口的信息展示功能、影音图文多媒体交互功能。

  其中,“党史工作”聚焦中央和省委领导的工作要论、党史党建时政要闻及重要活动;“研究考证”侧重学术性的研究探索;“以史鉴今”注重问计于史、寻策于史、求道于史的资政经验交流;“以史铸魂”突出宣教功能,运用诗画、影音、故事、期刊、书籍、陈列介绍等多种形式再现党史经典;“三湘群英”汇集伟人英才,展现群星闪耀的湖湘人物;“热土潇湘”呈现革命老区、红色景点、党史遗址的历史与现状;“史料集萃”集揽文献、专题、口述史,揭秘鲜为人知的党史珍闻。

  网站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互动以及新媒体领域的拓展,通过微博微信、网上陈列馆、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活动不断提升网站的参与性和关注度。

  “百年湘潮”网的建设,得到红网的大力支持,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红网就携手打造具有党史特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目标达成高度一致。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红网协办的“百年湘潮”网正式亮相。这是红网利用自身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进行党委部门合作的又一次有效探索,将为湖南党史工作的开展提供更丰富、更多元、更开放的宣传形式。

上一篇 第三届湘鄂赣苏区论坛在将军县平江举办
下一篇 从“知法”“用法” 到“敬法”“护法”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