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文珍赴麻阳调研扶贫工作

2015-08-25 22:28:43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扶贫工作队 

  8月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文珍带领室机关党委和湖南党史陈列馆负责同志赴怀化市麻阳县营盘村调研驻村扶贫工作。在县、乡、村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上,王文珍说,室务会对扶贫工作非常重视,先后三次进行专题研究,这次受张志初主任委派来到扶贫点,通过实地考察和情况交流,感触很多。扶贫队的同志立足现有条件,求真务实,敢于拼搏,努力抓产业发展,在4个月时间里取得显著成效,初步打开工作局面,展现了扶贫工作的美好前景。她强调,扶贫任务非常艰巨,我们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出我们的特色。要围绕室务会“五不一有”目标,在八个方面做出努力。会动真情,用真心和真情投入扶贫事业;会履真责,明确职责分工,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支部联基层活动,扎实推动扶贫工作;会识真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落实精准识贫有关工作;会用真“经”,用好用足扶贫政策,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会出真招,既扶志又扶智,采取有力措施,打好长远发展基础;会借真力,借助社会力量,加大扶贫投入;会出真效,立足产业发展,力争扶贫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会写真史,加强省市县党史部门联动,推动以史铸魂、以史惠民工作。总之,要探索具有党史部门特色的扶贫之路,做到可参考、可复制、可持续。

  

考察黑木耳生产基地

  

 

向贫困家庭学生赠送助学金

 

  王文珍一行还视察了营盘村木耳基地和红心弥猴桃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室扶贫工作队关于加强产业发展和基础建设的具体规划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困难的汇报。并代表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向贫困家庭学生送去了助学捐款。麻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园熙等全程参与调研工作。县、乡、村负责同志对省委党史研究室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之前,王文珍一行还考察了位于大桥江乡西晃山的中共麻阳特别支部旧址,这是大革命时期湘西地区最早建立的党组织。她希望通过科学论证和陈展建设,展现麻阳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让特别支部旧址成为麻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上一篇 “全国党史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 许又声出席湖南抗战图书赠送仪式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