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铸魂者先铸魂——湖南第十期党史干部培训班举行

2015-09-02 10:50:22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 

  教育者先受教育,铸魂者先铸魂。8月26日至28日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了第10期党史干部培训班。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党史联络组副组长杨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章百家出席会议并讲课。

  这期培训班围绕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安排了8次专题讲座,涵盖了改革开放时期党史工作研究、县区级党史业务工作、怎样编写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第三卷、“三严三实”的践行、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抗战中如何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党史工作如何服务大局、如何讲好党史课、怎样以史铸魂等内容,全省近200名新任职党史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杨泰波说,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总结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面对深刻变化的世情、国情、党情,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对于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地位,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的伟大战略布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湖南是我国重要的革命策源地,是毛泽东思想的最早发源地,作为湖南的党史工作者,应当不负历史的重托,努力将得天独厚的党史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的资政育人的成果,为党和人民奉献最好的精神粮食。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必须按党史工作的规律办,要坚持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党史姓党,实事求是地记载和反映党的历史。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旗帜鲜明地反对党史问题上的错误倾向,使党史成为回击历史虚无主义和各种错误思潮、捍卫党执政地位的锐利武器。

上一篇 许又声出席湖南抗战图书赠送仪式
下一篇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