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党史姓党”

2016-04-13 16:58:05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11月17日,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研究会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推选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作书面讲话,省党史联络组组长王克英、老同志文选德、省党史联络组副组长杨泰波、省党史联络组顾问赵培义出席。

  会议推选杨泰波、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夏远生,分别当选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长。

  会议指出,学会(研究会)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和研究导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谋划好工作思路和发展新局,制定好与“十三五”同行的五年发展规划。要注重创新理念、活动和课题研究,研究领域要进一步拓展,研究对象可以涉足经济社会生活各方面。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为湖南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和“五大发展”理念服务好。

  王克英要求,党史工作要实事求是地记载和反映党的历史,客观公正地评价党史事件和党史人物,科学严谨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使党史成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使党史成为回击历史虚无主义和各种错误思潮、捍卫党的执政地位的锐利武器。

  许又声在书面讲话中强调,党史工作要树立政治意识,在党史中把握正确方向。“党史姓党”的正确方向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要树立大局意识,在资政育人中彰显更大作为。积极探索党史研究成果向宣传教育转化的新途径、新办法,为推进全省科学发展凝聚力量。要树立品牌意识,在打造精品中扩大党史影响,要充分挖掘丰富的党史资源,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树立湖南党史工作品牌,扩大湖南党史工作影响,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的路线,坚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取得更多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研究成果。要树立发展意识,在规范管理中提升工作水平。要着眼长远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依法办会、开门办会、人才兴会,进一步发挥凝聚人才的优势,更好地壮大党史研究力量。

上一篇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副主任冯俊专程到图书馆调研
下一篇 湖南党史陈列馆成为湖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