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长沙市公安局健康警队到湖南党史馆参观调研

2017-11-02 14:29:17  来源:党史陈列馆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展览

  

座谈会现场

  

 梁一娜向大家介绍设立思想健康宣教基地的基本情况

  

朱习文就长沙市公安局设立思想健康宣教基地提出相关建议

 

  10月27日,长沙市公安局健康警队建设指导处处长梁一娜率队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调研,党史馆馆长朱习文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梁一娜就来馆目的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长沙市公安局非常重视健康警队建设工作,特别是将思想健康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并拟设立专门的思想健康宣教基地,加强对全体民警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民警思想防线,确保思想的纯洁性。此次来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更希望借鉴学习党史馆建设经验,将警队思想健康宣教基地建设好。

  在听完梁一娜的相关介绍后,朱习文指出,建设思想健康宣教基地首先要明确宣教对象,把握好与受众主体相契合的展览主题;其次是结合自身公安工作特点定位展览内容,挖掘公安系统内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进行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榜样的模范作用和感召力量;最后是制定详细的陈展大纲,以板块组合陈列的形式对选定内容进行集中展示,在陈列布展过程中可以辅之新的科学手段,但更多的还是要以实质性的内容来吸引人、感染人和打动人,让思想教育真正深入人心。

  梁一娜一行还参观了党史馆展厅并重温入党誓词。

  (王芳香)

上一篇 省委督查室在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冯俊庄超徐宏源出席全国县级党史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开班式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