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胡衡华在党史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27 11:25:47  来源:党史陈列馆 

  

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展览

  

了解文物保护工作

  

座谈会现场

 

  11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长沙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胡衡华和支部党员同志在党史馆序厅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党史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共湖南历史基本陈列”。在展厅内湖南新民学会会员在法国蒙达尔纪勤工俭学时合影的照片前,胡衡华回忆去年参与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开馆并致辞时的情景;在参观湘鄂西党组织制定的“做个好党员”十条标准时,他停下脚步,一字一句地仔细观看。参观党史馆,共同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伟人的奉献情怀。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立体、生动、真实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一路走、一路看,这部“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让大家深受感染和震撼。

  参观结束后,长沙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在党史馆举行了党的十九大交流学习座谈会。

  “作为一名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和大家一起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伟人的奉献情怀,深受感染,也很有收获。”胡衡华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参加组织生活的政治自觉,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党内称同志、按时交党费、平时多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细节做起,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这次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陈列馆,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特别是在参观那些党史文物时,一个个珍贵的情景令人追忆,我们要经常回忆、深入思索,让我们在新时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具有更深刻的理解,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和奋进之源,立足岗位从一点一滴做起,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认真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认真领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认真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信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长沙各项事业的发展之中。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同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潘启乐)

上一篇 刘少奇同志之子刘源上将参观党史馆
下一篇 吴德刚到湖南党史陈列馆调研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