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纪委常委刘文杰到湖南党史馆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12-04 15:00:55  来源:党史陈列馆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展览

  

聆听红色故事

  

全体人员合影

 

  12月1日,省纪委常委刘文杰率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离退办党支部等党员干部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展览,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刘文杰一行首先在党史馆序厅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随后,刘文杰一行参观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历史,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让大家深受震撼。刘文杰动情地说:“党史馆不愧为一部‘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陈展紧密结合湖南革命事件、湘籍党史人物及他们为党的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湖南特色突出。”

  当讲解员介绍到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以后,日军先后六次大规模进攻湖南,湖南成为抗日正面战场主战场时,刘文杰抢先脱口而出:“有三次长沙会战,还有长衡会战、常德会战、湘西会战。”关于湖南支援正面战场抗战发生的重要战役,刘文杰记得很清楚。参观过程中,刘文杰不时驻足、拍照,并与大家进行交流。她提出,可将党史馆的整个展览编辑成书,加深大家对馆内党史陈列的印象,对湖南党史的认识和了解。

  刘文杰一行还在党史馆三楼学术报告厅聆听了红色故事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湖南革命历史的了解,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情怀,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上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建设成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文珍,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赵云等陪同参观。

  (王芳香)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秋收起义路”主题党日活动暨健走竞赛
下一篇 2017湖南党史陈列馆讲解员招聘方案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