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许晓敏到党史馆调研

2019-12-10 16:52:14  来源:湖南党史陈列馆 

  

 

  12月10日,为学习湖南党史研究、宣传教育方面先进的做法和经验,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许晓敏一行5人到湖南党史陈列馆调研,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谢承新陪同。

  

 

  许晓敏一行参观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在“开创革命新局面”单元,讲解员介绍了黄埔军校一至五期总计6054名学员,有2198名湖南学员,占三分之一以上,居全国各省第一。徐晓敏听后认真的点点头,并赞许道,这就是党的高级将领中大多出自湖南的一个原因。这些共产党员,通过黄埔军校的学习,积累了革命军事理论,为创建中国人民军队、夺取革命战争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参观过程中许晓敏一行认真聆听讲解,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用心感受党的发展历史和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

  

 

  随后,在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谢承新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党史研究、宣传教育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展开了交流,分享了湖南典型党史人物宣传工作经验。

  谢承新对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一行来湘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省党史部门在党史研究、宣传方面开展经验交流。

  省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处处长吴义国、党史馆馆长朱习文等陪同调研。

  (宋婕)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到长沙县调研红色遗址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下一篇 “工运先驱者的初心与使命——黄爱思想生平学术研讨会”征稿函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