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胡振荣赴安化调研党史及党史联络工作

2020-06-23 11:27:25  来源: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6月18日,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率综合部、第二研究部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安化县调研党史及党史联络工作。

在听取安化县委和党史部门工作汇报后,胡振荣一行出席了红色安化陈列馆暨安化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化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安化县国防教育基地、安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外开放活动,并参观“红色安化”基本陈列。

随后,胡振荣出席了安化县党史联络组成立会议,他在会上强调指出,安化县红色资源丰富,大家、名家、将帅都很多,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化党史研究为重点,不断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党史领域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党史姓党”,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导,在党史编研、宣传和纪念活动中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定对党的历史伟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写好党在安化的“红色家谱”,把红色安化记录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同时也要把安化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成就记载好、展示好。最后,他还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联络组老领导的优势和作用,落实各项工作服务保障,统筹推进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专题研究,推动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后,胡振荣一行前往安化县梅城镇、仙溪镇,参观调研毛泽东1917年、1925年分别在安化游学和进行农民运动考察的遗址遗迹,并指导相关史实陈列展示。

益阳市和安化县党史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考察。

(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供稿)

上一篇 省党史联络组湘西片组深入怀化和张家界调研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