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胡振荣与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座谈交流扶贫工作

2020-12-29 17:01:50  来源: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部 

  12月25日,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在院机关会议室与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座谈交流扶贫工作,总结交流我院近三年来驻麻阳点村帮扶工作情况,回顾总结近年来麻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副院长王小平,院综合部、机关党委、扶贫工作队负责人及麻阳县扶贫办、史志办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胡振荣在与李卫林座谈交流中谈了三点感受和意见。一是衷心祝贺。麻阳在脱贫攻坚这场大战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特别是得到了省委、市委的肯定,其特色经验还得到国家发改委及省政府的表扬与推广,实属难得,麻阳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苗族地区实际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多年来各方面帮扶力量协同攻关的结果,特别是通过异地搬迁、道路硬化、发展产业等等,让贫困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是真诚感谢。省委决定我院连续几年对口驻村帮扶麻阳,让机关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经受了锻炼、历练了本领、增长了才干,并与麻阳人民结下了浓厚友谊,这是最难得的经历和收获。我院两届扶贫队先后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出了经得起检查考验的成绩,得到了干部群众的赞誉,这离不开麻阳县委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及关心关爱。三是持续关注。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部署,继续做好扶贫相关工作,将巩固脱贫成效与乡村振兴深度结合,善始善终落实落地;要发挥党史部门优势,切实把麻阳脱贫攻坚的生动历程及重要经验记载好、研究好、宣传好;要重视在基层中考验和历练干部,继续选派优秀干部深入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最后,胡振荣院长还就驻村帮扶中怎样科学提升产业格局提出建设性意见。

  李卫林在座谈交流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我院近些年来对麻阳县脱贫攻坚所给予的支持和做出的成绩表达诚挚谢意,并介绍了近些年麻阳县高质量脱贫摘帽情况,他特别提到,麻阳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离不开以胡振荣院长为班长的院务会的关心支持,离不开扶贫工作队员及全院同志的倾情付出。他动情地谈到,胡振荣院长曾多次深入扶贫点地亭溪村调研指导,现场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让苗乡干部群众深受感动。他还就省委党史研究院扶贫工作队驻村扶贫的特色亮点作了汇报。如几年来工作队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新选3名支部委员,发展新学员2名,培养后备干部3名,培育致富带头人6名;通过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黑木耳基地使贫困村人均增收1200元,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集体经济年收入达13万元以上;推动基础建设改善村容村貌,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

  王小平就扶贫工作队在结合扶贫新要求如何强作风、防返贫和创新思路等方面提出建议。综合部主任刘文典、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肖绮晖及院扶贫工作队两任队长吴必文、吴楚婴先后畅谈体会。

  (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部刘文典 供稿)

上一篇 “红七军转战湖南”学术研讨会在东安县举行
下一篇 全省各市州党史工作总结汇报会在长沙召开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