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红色连环画《长沙秘密电台·1949》 在望城举行首发式

2021-03-12 18:23:52  来源:湖南省党史研究院联络科管部 

3月11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推出的第一部党史题材红色连环画《长沙秘密电台·1949》举行首发式。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应邀出席,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及省委党史研究院联络科管部、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首发式。

22.jpg

红色连环画《长沙秘密电台·1949》是由望城区党史联络组、区委党史研究室和湖南科技大学教授文牧江共同编绘,共90个版面,再现了电台建立过程的一波三折、运行过程的险象环生,以及电台工作者与国民党反动派斗智斗勇的革命历程,向人们叙述了长沙和平解放背后的故事。该连环画不仅承载着望城深厚的红色历史底蕴和先辈们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也凸显了新时代党史工作者传承崇高精神、弘扬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

33.jpg

胡振荣对红色连环画《长沙秘密电台·1949》顺利出版表示祝贺,并对望城区委及区党史联络组、党史研究室积极探索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创作红色连环画《长沙秘密电台·1949》是一次成功的探索,希望望城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有特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学好党的历史,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44.jpg

活动现场,望城区党史联络组介绍了创作策划情况,连环画创作者、湖南科技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文牧江向大家分享创作思路和体会。此后,7所中小学校代表接受了赠书。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院务会中心组(扩大) 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下一篇 湖南省妇联主席姜欣为“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陈艳颁奖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