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张家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

2021-03-31 13:52:37  来源:张家界市委党史研究室 

3月30日下午,张家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活动,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国纲带队深入桑植县八大公山镇庄耳坪村瞻仰革命遗迹遗址,并围绕“学史明理”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1.png

(瞻仰庄耳坪战斗烈士纪念碑)

张国纲在专题党课中以“学史明理”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从哲学的高度进行分析论证。他强调,党史干部学习党史,不能只安心满足于“规定动作”,一定要对自我有更高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党史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位置,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做到深入研究、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局。

活动中,全体党员向庄耳坪战斗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德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室副主任张海峰介绍了庄耳坪战斗的基本情况,并用红色故事等形式还原战斗场景,全体党员通过聆听党史故事,接受精神洗礼。

当天,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庄耳坪战斗的壕沟、红军将领贺桂如、陈宗瑜烈士牺牲地等遗迹遗址,加深了对党史的感性认识,增强砥砺奋进力量。

上一篇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 桂阳县开展“讲党史、送温暖、解难题、促发展”志愿服务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