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株洲市中共党史学会大胆创新收获丰硕成果

2021-04-02 16:48:54  来源: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 

4月1日,株洲市中共党史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胆创新求突破,积极探索求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党史征研、宣传和教育成果,被评为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先进单位”。

株洲市中共党史学会成立于2017年5月,是由全市从事或爱好中共党史研究、教学和地方党史征研、宣传、教育等工作的人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地方性、群众性学术团体。

近年来,学会大胆创新、积极进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参与编著的著作《最是磨难砺初心——株洲革命先辈故事集》《初心故事》被株洲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定用书。同时,在重大的党史事件、人物的纪念日,与有关单位合作召开各类学术研讨会、理论研讨会、座谈会等,如改革开放40年株洲40件大事评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图片展、耿飚将军诞辰110周年等。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学会参与编撰出版《中国共产党株洲历史(1978-2016)》第三卷、《转型升级——中共株洲市第十一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跨越发展——株洲改革开放40年》《浴血井冈——宋乔生传》《株洲工人运动史》《株洲转兵——红一方面军总前委株洲会议》等20多部著作,其中《株洲工人运动史》一书在全国工人代表大会中产生重大反响,《中国共产党株洲历史(1978-2016)》第三卷被评为株洲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

学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各类学术研讨会,在省内外产生一定影响。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其中《株洲千亿服饰产业发展历程及其经验启示》《以两型社会建设为引领,努力推进株洲绿色转型发展》《“火车头精神”引领株洲新型工业化进程》《拿出绣花功夫,城市品位全面提升——株洲城市管理工作跨越发展》《株洲市财政工作创新改革纪实》《株洲市职工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实践》等6个课题在全国、全省产生较大影响,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资政作用。学会还注重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委派专员前往永州学习先进经验,将党史优秀成果送到学校、农村、社区、军营、机关、企业、网站等,为传播科学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正气,作出了显著成绩。

(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宣科张帆 供稿)

上一篇 衡阳市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株洲市芦淞区“掌上芦淞——学党史”频道正式上线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