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湖南党史系统三个学会(研究会) 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并换届

2021-04-20 11:43:41  来源:院宣教部、联络科管部 

4月19日上午,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湖南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联合召开。毛泽东思想研究会顾问、湖南省委原副书记文选德,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杨泰波,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培义出席。

121.jpg

会上,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湖南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简称“三个学会”)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副院长王文珍、谢承新分别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据悉,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相继成立以来,“三个学会”在团结各方力量,推进党史研究、促进革命遗迹遗址保护,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省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特别是2016年以来,“三个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开展课题研究、组织学术研讨、积极开展宣讲、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胡振荣代表新当选的会长讲话。他强调,“三个学会”要进一步严把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学会各项工作始终,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一突出两跟进”,通过理论研究阐释、学术研讨、宣传教育培训等形式,参与有关研究、编辑和智库项目,着力推出一批有影响的学术成果。要进一步搞好团结协作,广泛团结党史工作各方力量,开门办史,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主动在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史料征编等方面大显身手,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强化内部治理,推进学会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把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浙江省当代史人物研究会、浙江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福建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等单位发来贺电,热烈祝贺“三个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成功举办。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局、省社科联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宣教部、联络科管部供稿)

上一篇 湖南省公安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鹤城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