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谢承新参加第一研究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2 10:11:58  来源:院第一研究部 

4月20日上午,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一研究部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湖南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副院长谢承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一部参观脱贫攻坚展2.jpg

湖南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8年来,湖南自觉扛牢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地的责任担当,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 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 帽,交出了“精准扶贫、三湘巨变”的湖南答卷。大家从展览中丰富精美的图片、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的场景复原,深刻感受到湖湘儿女披荆斩棘的战贫历程,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活动中,全体支部党员一边参观展览,一边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如何进一步记录好诠释好精准扶贫的“湖南故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史工作者,不仅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也要学好新时代史,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编撰好、传承好党的红色家谱,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院第一研究部供稿)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鹤城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深入鹤城区迎丰街道板桥铺社区开展微宣讲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