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微宣讲在革命老区精彩上演

2021-05-13 16:31:33  来源: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8日上午,在红色老区茨岩塘镇龙泉广场由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联合龙山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微宣讲主题活动精彩上演。

湘西宣讲1_副本.png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微宣讲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为宗旨,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选手们紧扣主题,围绕红色龙山,党史大事件,他们一个个用饱满的感情、激情的语言、高超的宣讲技巧,以自身演绎与深切感受,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如何更加坚定信念,肩负起党的职责和使命。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一次心灵的震撼与洗礼,整场活动亮点频现、高潮迭起。

湘西宣讲2_副本.png

据悉,龙山县是革命老区、红色沃土,茨岩塘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最后出发地。革命战争时期,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红ニ、六军团,在这里创建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将省委、省革委、省军区机关设在茨岩塘镇,有力地策应了中央红军战略转移。1.65万龙山人民投身革命,留下了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

(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孟祥文、王一磊供稿)


上一篇 郴州召开全市党史地方志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
下一篇 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