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调研组来湘调研

2021-05-19 11:02:10  来源:院第二研究部 

5月13日至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勇一行17人,为探讨党史正本(第二卷)的有关写作规范问题,促进两地党史部门交流合作来湘调研。13日下午,在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举行了座谈会,胡振荣院长出席座谈会,谢承新副院长主持座谈。

广西来湘1_副本.png

座谈会上,胡振荣根据广西调研组提出的正本二卷编写规范等问题有针对性的介绍了湖南的做法,指出党史正本编写应以现有的行政区划为准,注意全书的时间下限问题,要充分调动发挥各地老领导老同志在编写工作中的作用。他还介绍了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推出的献礼工程——《湖湘红色基因文库》编纂出版项目,并特别指出湖南省委将此项目定位于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历史工程、文化工程。最后,他还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湖南党史工作的重点计划,将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湖南实践”“建党百年与湖南担当奉献”“湖南红色资源数据库建设”三个重大项目。

座谈会上,黄志勇深情表示,湖南与广西山水相连,要增进两地党史部门的情谊与合作,借鉴湖南红色资源、党史资源开发利用的有益经验,特别是通过此次调研了解湖南及省内各市州、区县党史正本二卷的编写规范及如何解决编写过程中面临的行政区划变更问题。

谢承新在座谈会小结时指出,广西区委党史研究室来湘调研体现了两地友好的兄弟情谊,广西党史工作在编写党委纪事等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经验值得学习,希望今后有机会到广西去交流。院相关部室和长沙市党史部门参与座谈交流。

黄志勇一行还先后到湖南党史陈列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调研。

(院第二研究部供稿)

上一篇 胡振荣赴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会商座谈
下一篇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价值 与新时代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