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鼎城区举行《红色鼎城》发行暨 党史“七进”活动启动仪式

2021-07-02 11:37:57  来源: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6月30日上午,鼎城区举行《红色鼎城》发行暨党史“七进”活动启动仪式,全区各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及全区“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共计500多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区政府副区长蒋宏武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直华作主题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明东为相关单位赠送书籍。

活动现场_副本.jpg

王直华在介绍《红色鼎城》的编撰出版情况时指出,《红色鼎城》一书编撰历时3年,由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与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出版。全书共60余万字,分为“革命风云”“党史人物”“重要文物”“红色印迹”“附录”五个部分。书中部分史料是首次披露,具有较高的存史价值。《红色鼎城》的出版,是鼎城政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要事喜事,是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份珍贵礼物。该书是一部系统反映鼎城党史资源的“红色家谱”,更是一部加强鼎城党史学习教育的乡土教材。全区党员干部要认真阅读学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他强调,党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即党史“七进”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党史“七进”活动的覆盖面、参与面,采取为党史“七进”活动对象单位赠送党史书刊、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党史宣讲等方式,力求党史“七进”活动取得实效,全方位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

随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明东为党史“七进”活动代表单位区档案馆、阳明中学、常德红烨必振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区消防救援大队、郭家铺街道鲁易社区、草坪镇枫林口村、区融媒体中心赠送《红色鼎城》。

据悉,《红色鼎城》随后将下发给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及所有党支部、农家书屋等单位,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夯基发力。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李玲供稿)

上一篇 《赵必振年谱长编》编研项目 获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引导资金 2021年度项目立项
下一篇 《赵必振译文集》正式出版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