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益阳市党史作品审读把关文件出台实施以来效果良好

2021-07-20 10:36:35  来源: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今年3月底,益阳市委常委会听取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工作汇报并同意以市委办名义出台规范涉党史作品的审读文件,4月14日《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关于规范全市涉党史类作品审核审读把关工作的通知》正式下发各区县(市)及市直各机关。

文件出台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切实履行涉党史作品的审核审读把关职责,对区县和市直机关送审的涉党史作品及对外开放的革命纪念馆舍的阵列布展进行审核把关,先后为安化县史志编纂室《青年毛泽东1917年游学途经宁乡至安化的线路考证》、市博物馆《永不磨灭的记忆——益阳百年历史红色文化展内容设计方案》、市社科联《益阳籍党员英烈殉难史简编》、安化县档案馆《红军长征在安化》,以及安化一中《实践出真知——青年毛泽东游学与社会调查史实陈列》、梅山文化生态园《永远的传唱——毛泽东与安化》展、市两新工委万达广场党史陈列展、市博物馆《启航复兴路 迈进新征程——益阳百年历史红色文物展》、赫山党史陈列馆等进行业务指导与把关。此外,市委党史研究室还为市委宣传部、益阳日报社、益阳电视台等单位涉党史的宣传稿子进行审读把关。

为规范审读程序,市委党史研究室还专门制定了涉党史类作品内部审核审读制度,使收文和审核程序更为科学合理。接下来,将继续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内部程序对全市涉党史作品进行审读把关,确保涉党史类作品的编撰、制作在党的指导和监管之下进行。

(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耒阳两馆发挥宣教职能优势,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 《张家界党史学习教育地图》正式发布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