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柴方国一行在湘参观调研红色场馆及爱教基地

2021-10-12 17:02:13  来源:院综合部 

2021年10月10日,在湘出席“湘籍建党先驱与伟大建党精神——纪念中共湖南支部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前,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柴方国一行参观调研湖南党史陈列馆等红色场馆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长沙市委、湖南大学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央和省市党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与或陪同有关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2164546_副本.png

柴方国一行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向毛泽东等湘籍老一辈革命家“潇湘魂”主题雕像敬献花篮,在参观基本展列时,他驻足倾听小学生志愿讲解员讲红色小故事,并专门在学术报告厅听取馆红色故事宣讲团的汇报讲演。柴方国指出,湖南是一片红色沃土,这里发生了许多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穿越时空,震撼心灵。湖南党史陈列馆作为全国第一家省级党史馆,在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的精心指导下,深耕湖南红色沃土资源,挖掘打造出一批又一批红色精品故事,并通过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讲演者声情并茂地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宣讲,这种形式很有感染力也很有效果,形成了湖南红色党史宣传教育独特品牌,值得肯定和推广。

微信图片_20211012164603_副本.png

随后,柴方国一行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参观调研,在刻有“实事求是”的校训牌匾前,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视察岳麓书院发表重要讲话的回放视频前,一行人肃然驻足,反复聆听。柴方国指出,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重要策源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岳麓书院的足迹,重温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更能有利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体悟领会其中的精神奥义,并对湖南大学这种追寻总书记足迹、深学深悟总书记思想的做法十分赞赏。

在参观调研新民学会旧址和瞻仰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后,柴方国指出,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充分整合和发挥湖南党史资源丰富的优势,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党史和文献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心系“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服务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凝聚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强大力量。

(院综合部姜定伟 供稿)

上一篇 “湘籍建党先驱与伟大建党精神——纪念中共湖南支部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罗亦农生平思想与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 征 稿 函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