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胡振荣在郴州出席“青年学习 青春向党”主题活动并调研党史工作

2022-04-29 10:28:54  来源:院综合部、第二研究部 

4月25日至27日,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应邀赴郴州,出席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的“青年学习·青春向党”主题活动,并深入苏仙、北湖、永兴、嘉禾、宜章等县市区,调研考察党史纪念场馆内容展陈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在25日上午的主题活动仪式上,胡振荣代表省委党史研究院现场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中国女排郴州竹棚馆授牌“湖南党史教育基地”,他在致辞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历史,就党史学习、总结、教育、宣传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胸怀“省之大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及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把握历史主动、增强历史自信,不断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新局面;希望郴州继续聚焦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学习平台、巩固教育载体,讲好红色故事、传播主流价值,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学教成效等方面创造经验、走在前列,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

院长郴州1_副本.png

25日下午至27日,胡振荣先后赴苏仙区湘南起义纪念馆、李家大屋,永兴县黄克诚大将军故居,北湖区邓华故居,嘉禾县萧克故居,宜章县湘南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指挥部旧址、邓中夏故居等红色场馆、遗址就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进行调研考察。

院长郴州2_副本2.png

每到一处,胡振荣都认真听取当地党史部门的工作汇报、细致观看红色场馆陈展并聆听讲解,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在苏仙区调研期间,他提出要深入研究总结湘南起义以武装起义、建立政权结合土地革命的历史经验,保护好利用好湘南起义红色遗址群。在永兴县、北湖区、嘉禾县调研期间,他指出要深入阐释宣传黄克诚大将、萧克上将、邓华上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业绩及崇高精神风范。在宜章县邓中夏故居考察期间,他强调邓中夏是我们党创建时期的重要领导人,要深入研究阐释宣传邓中夏在推动马克思主义传播、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组织创建、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及领导中国工人运动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在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指挥部旧址所在地考察期间,他指出,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指挥部遗址承载红军长征的一段光辉历史,这片遗址见证过红军突破第三道防线、补充粮草、扩大队伍,朝“向死而生”的湘江进发的历史,尤其突出展现了红军长征途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要进一步加大对指挥部旧址的保护利用,尽快完成宣传布展,使之成为广大干部群众追寻先驱足迹、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汲取奋进力量的生动教材。

院长郴州3_副本.png

在郴州市调研期间,胡振荣先后与市委书记吴巨培、市委副书记黄进良等市委负责同志以及嘉禾县委书记黄仲等县市区委负责人,就如何发挥地方红色资源优势、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等进行深入交流。院综合部及第二研究部、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上一篇 胡振荣:从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中汲取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力量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