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衡阳党史馆开展场馆突发事件预防及应急处理专题培训

2022-05-06 16:14:53  来源:衡阳党史馆 

4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馆(衡阳党史馆)、湖南鸿雁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场馆突发事件的预防及应急处理专题培训,共60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衡阳应急1_副本.png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宣讲+情景模拟演练”的模式,邀请石鼓蓝天救援队队长詹小平等安全专家进行授课。詹小平等安全专家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为学员们讲解了突发事件的定义和分级,每一级处置的原则、方法以及室内场所日常安全管理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让全体员工了解自身岗位安全职责、应急处置步骤以及需要遵守的原则规定。

应急2_副本.png

随后,全体工作人员在党史展览馆进行应急演练,进一步熟悉处置突发事件的过程和步骤。演练设定党史馆展厅发生火情,“火灾”发生后,消防警报响彻党史馆,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开展疏散工作,引导游客及员工有序撤离现场至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平稳有序,场景真实。

(衡阳党史馆供稿)

上一篇 《红军长征在靖州》出版发行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