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提升党史学教 助力乡村振兴 ——省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工会开展春游活动纪实

2022-05-26 10:59:43  来源:院机关工会 

孟夏暖阳,青山如画。5月24日,聚焦服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发挥党史特色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省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工会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赴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黄金园村青天寨生态农庄开展相关实践行动。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副院长王文珍、王小平全程参加。胡振荣代表省委党史研究院,向设在青天寨生态农庄内的望城区民建支部捐赠了一批特色党史读物,为基层统战工作提供史鉴和精神力量。

2022.5工会活动1_副本.jpg

结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胡振荣、王文珍、王小平带领大家实地考察了由青天寨生态农庄开发的近百亩产业园,与望城区民建副主委、农庄负责人周云深入交流了发展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并引导农庄要秉承青天寨红色传统,努力把青天寨打造成全省乡村振兴的样板。青天寨曾在抗战中成为战略要地,山势高险,易守难攻,抗日地下组织中共长沙河西木马支部曾把基地设于青天寨山顶寺庙内,有先后两代寺庙长老均为中共地下党员,在此与日军进行过激烈战斗,青天寨山顶至今还有战壕和掩体等遗迹可寻。

2022.5工会活动2_副本.jpg

在院领导的亲力亲为下,大家在产业园周边开展了清理垃圾、拔草去淤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青天寨拓展区域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丛林穿越、雷场制敌、沙场点兵等活动项目。“雷场制敌”主要考验方位判断、身体协调及果断出击等方面能力,让大家感觉身心愉悦和别样体悟。“丛林穿越”对身体素质尤其是协调和耐力要求更高。院长带头前行,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同志,组成的3个战队都顺利穿越成功。其间呐喊声、加油声不绝于耳,充分展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新风尚。

2022.5工会活动3_副本.jpg

(院机关工会 供稿)

上一篇 胡振荣:湖南先进青年走在创建党团组织的最前列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