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怀化市中共党史联络组工作召开会议

2022-05-30 16:26:59  来源:怀化市委党史研究室 

5月16日下午,怀化市中共党史联络组会议在市迎宾馆3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这是调整后的怀化市新一届中共党史联络组的首次会议。党史联络组全体人员、党史研究室在家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新任市党史联络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原代理主任石希欣主持。

石希欣首先传达了中共怀化市委关于调整党史联络组成员的通知。这次调整后成员,由两名刚退出现职的市级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来自多个行业,大多曾担任或担任部门的主要领导职务,并首次纳入在地高校的党史专家。怀化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林其君就《怀化市中共党史联络组工作规则》《下一阶段工作要点》的讨论稿进行介绍,联络组组员根据讨论稿的内容积极发表各自的意见看法,并提出中肯合理的建议。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石希欣指出,市委对新一届党史联络组的工作十分重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也寄予了殷切希望。他认为,全体党史联络组老领导、老同志是历史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历史的记录者,这是非常光荣的事。石希欣对新成立的党史联络组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承担适当的工作任务。重点承担党史专题的组织、协调或直接撰写的工作,并要参与上级党史部门、党史联络组下达给市党史研究室的工作。二是要了解联络组的工作规程,依照《怀化市中共党史联络组工作规则》开展工作。三是要加强县级联络组的工作指导。当前县里同样面临联络组的调整,这是今年到明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主要是配强人员,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四是要发扬奉献精神。因为热爱和责任大家才聚到一起。党史联络组的工作是没有报酬的。虽然没有物资的利益,但是会得到精神的收获,值得从领导岗退下来或者即将退下来的同志去付出。石希欣表示,以本次会议为标志,本届联络组正式开展工作,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奋斗,把市委交给的这块阵地守好,把这项工作做好。

怀化_副本.png


(怀化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联络部 杨慧 梁炬供稿)

上一篇 常德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考察部分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申报单位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