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胡振荣出席中南大学红色文化创作与传播中心成立仪式时指出 把红色文化培根铸魂不断引向深入

2022-06-02 09:25:42  来源:院综合部 

5月31日,中南大学湖南红色文化创作与传播研究中心成立暨红色文化创作与传播座谈会召开。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出席并讲话;中南大学、省作协、省红色文化研究院、省诗词协会等机构负责人出席和参加。

胡振荣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挖掘湖南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湖南红色文化、湖南优秀传统文化等研究阐释,发挥红色文化培根铸魂作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是红色文化之魂,中国共产党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是红色文化之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红色文化之基。红色文化体现在理想信仰、价值追求、精神风貌等层面,融汇于各类文化艺术形态之中。以“经世致用”“实事求是”“忧乐天下”“敢为人先”为代表的湖南红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与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为红色文化形成壮大发挥独特作用,产生深远影响,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理想和信念拼搏奋斗,见证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革命前辈感天动地的丰功伟绩。研究中心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实际举措,也是推动中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在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胡振荣指出,湖南文化创作与传播研究中心作为红色文化传播传承的重要载体,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指示要求,深化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与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培育“知史爱党、学史爱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有效整合社会资源与学术力量,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推出更多更好的红色文化主旋律作品;要大力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扩大红色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滋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力量。

上一篇 “蒋先云革命实践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