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衡阳召开《毛泽东在衡阳》专项课题研究动员部署会

2022-06-16 09:21:44  来源: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进一步研究毛泽东在衡阳的革命活动,6月10日上午,市委党史联络组、市委党史研究室、衡阳中共党史学会组织召开《毛泽东在衡阳》专项课题研究动员部署会。市委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肖长贵出席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作动员讲话,副主任蒋金鑫、刘清华,二级调研员谢志成,相关专家学者、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馆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衡阳召开《毛泽东在衡阳》专项研究动员部署会_副本.jpg

《毛泽东在衡阳》专项课题研究以“发掘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三强一化’建设”为主题,通过查阅资料、采访知情人、实地认证、会议座谈、征集研究文章、召开论证会等研究方法,坚持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相统一,全面深入地记述毛泽东在衡阳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专项研究将形成毛泽东在衡阳专题研究报告,并编写出版《毛泽东在衡阳》通俗读本。

谢虹指出,党史研究室作为党史研究和宣传的专门机构,要以“四个充分”做好《毛泽东在衡阳》专项研究,要充分认识研究课题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彰显部门担当,做好此次研究是党史部门应尽之义、职责所在、使命担当;要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和社会力量,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和网络宣传等新兴媒体资源,发挥其传播优势,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开展社会宣传;要充分珍惜难得的研究机会,增强行动自觉、提升行动效果、夯实行动责任。

肖长贵强调,这次动员部署会既是一次极为重要的工作动员会,也是一次极为深刻的加油鼓劲会,更是一次极为生动的诸葛献智会。作为党史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做到明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要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格,以奉献和担当的精神贯穿始终;要保持科学严谨的研究态度,确保史实准确,做到有理有据;要抢抓时间进度,加快工作节奏,加强分工协作,高标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毛泽东在衡阳开展的革命活动,形成“一本书”“一座馆”“一堂课”“一条路”的全系列研究成果。

与会人员纷纷献诤言、谋良策、聚共识,并表示开展毛泽东在衡阳专项研究,深入挖掘毛泽东在衡阳的红色资源富矿,有利于进一步丰富毛泽东思想的地方研究,为衡阳奋力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欧阳曦 供稿)

上一篇 衡阳市委党史联络组开展红色资源挖掘保护与开发利用专题调研活动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