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院分析研判全省党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形势

2022-06-17 11:22:22  来源:院宣教部 

6月16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院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议,分析研判2019年以来全省党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副院长谢承新出席会议并授课讲话。

根据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学习和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的实施办法》,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论述,是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

谢承新肯定了2019以来全省党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加强阵地建设,及时研判处置历史虚无主义等敏感信息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梳理了工作存在的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不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不到位、阵地建设管理指导不够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推动党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管好阵地,发挥作用。

谢承新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为题,进行了授课。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建党百年来党在意识形态工作中获得的启示,要求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始终认真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宣传,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始终夯实基础全面筑牢思想理论文化阵地。

我院国家安全文化领域及意识形态工作联络员、院宣传教育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委党史研究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