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院开展院馆党员教育暨青年理论武装专题培训

2022-07-29 11:41:23  来源:院机关党委 

7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院馆党员教育大会暨青年理论武装专题培训。胡振荣院长结合省委第二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讲专题党课。副院长、一级巡视员王文珍主持,副院长王小平参加。院机关、湖南党史陈列馆全体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9093504_副本.jpg

胡振荣的党课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等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根据巡视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着重就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建设等方面工作,围绕巡视发现的问题,中央、省委和社会层面对党史部门要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主责的要求,以及院存在的问题怎么看、怎么解决四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存在问题,理论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党规党纪教育。胡振荣强调,对照中央省委精神要求及巡视反馈问题,从院领导做起,层层落实,部室主任要带好兵、打好仗、懂业务;部室副职要协助维护好团队,做带兵打仗的先锋;干部职工要“画好像”,善于自我总结,发现自身的问题不足,找准优点扬长避短。胡振荣还语重心长地寄语所有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调整好心态、燃烧正能量,向上向善;二要终身学习、充实自己;三要以十二分的真诚和努力对待工作;四要学好党史业务;五要踏踏实实干出成绩,形成良好的干事氛围,每个同志都要担当奋进,把人生价值展现出来。

学习培训会上,王小平围绕作风整顿、以案释纪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王小平就“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档案造假”涉及的违纪问题,结合近几年本单位本系统发生的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要求全院职工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确保自身政治安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保障。青年干部是党史事业发展的希望和生力军,2020年以来省委党史研究院将院、馆40岁以下青年干部组织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更大提升青年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搭建了重要平台。近年来,院务会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青年理论武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正在开展的巡视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以案示纪,就是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院机关党委肖绮晖供稿)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今年来工作总结汇报会议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