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2-08-05 16:30:03  来源:来源: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2年7月28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长沙市委学习_副本.png

室主任李卫政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政治智慧 走好新时代长沙党史人的“赶考”之路》为题授课。讲课回顾了百年党史中六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分析了我们党勇于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的内在动因、精髓要义和成功经验。

李卫政指出,党史部门肩负“存史、资政、育人”的重大使命,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主力军、先锋队,要紧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个鲜明主题,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这个基本要求,着力从思想上深刻领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规矩、坚持履职尽责,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李卫政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清醒的党史人;要严守组织纪律,做言行一致的党史人;要严守廉洁纪律,做廉洁奉公的党史人;要严守群众纪律,做热爱群众的党史人;要严守工作纪律,做执行有力的党史人;要严守生活纪律,做积极向上的党史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智慧力量,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清廉党史助力清廉长沙建设,走好新时代长沙党史人的“赶考”之路,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王长盈供稿)

上一篇 邵阳市党史工作经验交流会暨邵阳市党史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绥宁举行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