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史资料展》在长沙地铁展出

2022-09-28 11:50:2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下载.jpg

党史宣传红色主题站揭牌。毛子泰摄

人民网长沙9月28日电 昨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湖南党史陈列馆、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等承办的《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史资料展》实体展及数字媒体艺术展在长沙地铁溁湾镇站及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展出。

地铁溁湾镇站内的展览实体展部分,结合珍贵史料展出了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历届党代会的开展背景和阶段性历史意义、以及历届党代会取得的重大成就、出席每届党代会的湘籍党代表等内容,通过地铁宣传窗口来传播党史。

数字媒体展览部分在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展出,历届党代会的开展年份数字,从屏幕底部缓缓升起,象征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象征着湖南共产党人和湖湘儿女的星辰粒子不断向心、凝聚,化作引领前进的飘扬旗帜,最后定格在“奋进新征程”的画面。

长沙地铁作为广大市民的地下通勤生活空间,也是长沙这座城市的精神文化空间,自地铁6号线开通,长沙地铁全线客流超6500万人次;将长沙地铁溁湾镇站打造为创新党史宣传的红色主题站,让红色党史、红色精神谱系、红色湖南的壮丽篇章,布局在市民的通勤路上。

下载 (1).jpg

乘客在展板前观看。毛子泰摄

今天党史资料展在地铁站内的呈现,既是为了激励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赓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也是引导湖湘儿女,要发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坚韧不拔的湖湘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新征程中,书写湖南人的新担当。

活动现场,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彭玻等领导出席,大家共同为党史宣传红色主题站揭牌,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下旬,欢迎广大市民前往打卡参观。

上一篇 谢承新、王小平一行赴韶山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