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院院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学习

2022-09-29 17:45:50  来源:院机关党委 

9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院院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学习。院长胡振荣主持,副院长、一级巡视员王文珍,副院长谢承新、王小平及部分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六、七、八专题,《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学习讨论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关于党政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等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日报署名文章《深学细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929173828.jpg

胡振荣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宏阔的历史视野,习近平总书记无论谈现实,还是讲历史,论未来,眼光都是开阔的宏阔的,都蕴含着一种大历史观、大世界观。要深刻认识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丰富的历史经验,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总结出来成功的经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得到了充分展示。要深刻认识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通达的历史智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每个方面都是把过去、现在和未来连在一起,都是把党和民族联系在一起,中国共产党百年积累起来的成功经验和所蕴含的历史智慧,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劳动人民的智慧等,都在其中得到体现。要深刻认识和领悟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的深远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和光荣使命和任务,这种历史自觉、历史主动需要担当奉献。

学习中,王文珍以《在深刻领悟“三个新发展”中坚定历史自信》为题作交流发言,发言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认为要从宽广的时空视野上深刻领会强调“三个新发展”显现的历史深意;从深厚的思想根基上全面理解“三个新发展”把握的历史主动;以“三个新发展”为指引锚定党史事业的发展目标,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当好党的家谱编修人、党的故事宣讲人、党的精神传承人,努力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好湖南红色资源,打造地方党史特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桂新秋、朱柏林、罗付金3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和相关内容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 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活动综述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