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省委党史研究院院务会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 2022年第九次学习

2022-10-16 16:11:08  来源:院机关党委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上午,省委党史研究院开展本年度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实况直播,并开展学习讨论。胡振荣院长主持,副院长谢承新、王小平参加学习,各部室(馆)主要负责人、二级巡视员、机关纪委书记、机关部室副主任、党史陈列馆副馆长以上干部参加。各部室(馆)党支部同步认真组织收听收看。

与会人员怀着激动、期待的心情早早来到会议室,收看会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直播等。大会开始后,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时记笔记。大会后,胡振荣院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立刻开展热烈的讨论交流。胡振荣院长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是面向未来的行动纲领,体现了很多新提法、新概括,主题鲜明,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和指向。我们要深化认识和理解,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各级党史部门要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努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党史研究和宣传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史工作新局面。

谢承新副院长发言说,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立意高远,体现了高度的人民性,“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年来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报告还体现出包容性、前瞻性,对世界范围广纳贤才、对青年寄予殷切厚望,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报告、深化理解,并且深入思考党史宣传工作怎么服务中心工作,加强院全体党员的素质提高,持续推进机关政治建设。院机关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小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大会主题的主要内容,把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提到了新高度;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新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其他与会的部室(馆)负责人也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院收看二十大_副本.jpg

                                                                                                                                                      (院机关党委供稿)

上一篇 “半条被子”故事阐发彰显时代伟力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