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湖南娄底“红色云展馆”成为党史教育“新宠”

2022-10-28 10:20:59  来源:娄底市委党史研究室 

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过程中,中共娄底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娄底“红色云展馆”,用户动动手指就能实现“云参观”,免费“云游”列展馆各个角落,受到用户追捧,成为党史教育“新宠”。推出以来,用户点击量超过20万人次。

“云展馆”依托VR技术,利用现代计算机图形学技术对馆区进行全景环绕拍摄及数据处理,还原展馆原貌实景;同时多点位嵌入专题解说,引导市民通过云端,在“云讲解”的引导下,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红色云展馆”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采用VR720度环绕画面、3D效果还原场馆原貌实景,可以选择“一键参观”与“自助式参观”两种模式,点击播放按钮可以跟随镜头的播放全自动参观展馆,也可以通过点击地面光标依据个人需要实现多角度参观,最大限度满足参观需求。同时,嵌入专题讲解,将红色展馆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永不落幕的网上红色教育基地。可通过关注“娄底史志”微信公众号进入“云展馆”即可网上参观。“红色云展馆”涵盖蔡和森蔡畅故居、红二军团长征司令部驻新化旧址、李聚奎故居、大村地下党支部陈列室等15处红色场馆。

(娄底市委党史研究室周珍供稿)

上一篇 张家界市委党史研究室用好党史资源 汇聚党建力量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