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委党史研究院宣讲

2022-11-10 09:51:05  来源:院机关党委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委党史研究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作宣讲报告。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主持报告会,省委党史研究院和党史陈列馆近50余名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09151831_副本.jpg

报告会上,邓清柯重点围绕从报告“标题”“主题”“主线”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从“两个确立”看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两个结合”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从“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看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构架,从“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从“第二个答案”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胡振荣在报告会上表示,省委党史研究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以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层层跟进抓好学习,广泛深入抓好宣传,健全制度抓好落实,抓实每个环节,确保学习内容、时间、效果的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际成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会理论有高度,思辨有深度,视野有广度,表达有热度,听了之后受益匪浅。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生动实践。

(院机关党委供稿)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思践悟新思想与文明创建深度融合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