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为长沙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每月一课”暨湖南党史辅导报告会授课

2014-11-26 17:43:31  来源:党史陈列馆 

 

张志初主任授课

 

  

李军书记总结

 

  

长沙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听课

 

  11月26日上午,长沙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每月一课”暨湖南党史辅导报告会在湖南党史陈列馆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长沙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预防腐败局)局长邱俊杰等一行90余人首先参观了党史陈列馆,然后在学术报告厅听取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 “试论‘以史铸魂’”的专题报告。

  在1个多小时的精彩讲课中,张志初主任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纪检工作的特殊性与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以史铸魂”进行了深入剖析。从触摸“魂”的高度,感受“史”的力量,探寻“铸”的方略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进行了阐释。他指出,“魂”是至高无上的精神力量,是一个哲学命题,一种生命现象,一个价值追求,一种力量源泉。如果缺“魂”,则会得“一病四症”——软骨病,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他认为,“史”是民族复兴的原动力,政党执政的支撑力,思想道德的免疫力,谋求发展的助推力。他强调,“铸魂”需要采用搭建环保熔炉,培育优秀工匠等方法,谨防变异的病毒,追求完美的常态。张志初主任讲课还注重与自身的经历和感受结合起来,引经据典、以小见大,在幽默诙谐中赢得了阵阵掌声。

  李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里面有丰富的营养,知史才会爱国,知史才会爱党,知史才会爱岗敬业。纪检监察所有的同志都要做到忠诚、担当、干净,从历史里面我们应该感受到胜利来之不易,胜利都是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更加坚定自己的忠诚,更加珍惜现在的岗位,完成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通讯员   陈先教)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学军出席全国党史期刊工作会议
下一篇 全省"以史铸魂"调研座谈会召开 推介茶陵工作经验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