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湖南党史陈列馆现“最美保安”

2015-04-23 11:18:08  来源:湖南党史陈列馆 

  拾金不昧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4月22日上午11点,湖南党史陈列馆保安队队员钟世杰巡逻到展厅走廊时发现一个黑色钱包。由于当时正处于游客参观高峰时段,进出人员较多,钟世杰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队长,并迅速决定,将失主钱包送交雷锋镇派出所处理,同时告知咨询台的工作人员。

  40分钟过去了,包的主人并未出现。雷锋镇派出所商讨决定,暂时予以保管并对包内的物品进行清点,发现包内有现金1200余元、银行卡两张以及其他商务卡等物品。

  一小时后,失主周女士回到陈列馆寻找失物,随后前往派出所登记认领。经过身份证核对等程序,顺利找回了遗失的钱包。周女士确认了包内物品毫无缺失,激动地称赞钟世杰同志拾金不昧品格高尚,向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钟世杰拾金不昧的事迹很快在陈列馆工作微信和QQ群传开了,大家纷纷为其点赞,称其为“最美保安”,认为在陈列馆平凡岗位展现高尚行为的他值得大家学习和称道。但他淡然一笑:“只要将心比心,把自己当成丢失钱包的游客,体会那种焦急,自然就会做出和我一样的举动。”

  作为宣传湖南优良革命传统,弘扬湖湘文化和湖南精神的窗口,湖南党史陈列馆秉承服务至上的宗旨,不断“擦亮馆网牌子”,着力强化员工的形象意识、品牌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做好惠民利民工作并逐步取得实效。

  

 

图为钟世杰同志在执勤

 (湖南党史陈列馆 刘轩铭供稿)

上一篇 省军区司令部机关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吕世光一行赴通道调研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