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以史惠民

2015-07-27 08:40:07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7月26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吴义国)聚焦热点回应社会关切、传承“红色基因”以史惠民。7月26日,全省“以史铸魂”座谈会在桂东县召开。会议指出,党史工作不但要总结好宝贵经验,更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历史支撑。

  桂东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群众路线的发祥地、“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颁发地、红六军团长征出发地,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开展革命活动。全县有主要红色文化遗址27处,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1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个。

  如何利用红色资源推进当地经济建设、助力湖南“四个全面”实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从老一辈革命家‘崇’严尚‘实’的风范中,我们感受到从严方能干净,务实才能担当。”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介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他挖掘了老一辈革命家大量的故事,第一时间撰文《“严”与“实”的血脉》,先后30多次应邀在省直机关、市县区中心组、军警校院等单位授课。同时,全省各级党史部门领导和专家,深入基层为党政干部和群众补“钙”铸“魂”,把党史研究成果通过开辟论坛、召开“诸葛亮会”、举办专题展览、出版“红色刊物”等多种形式,传播到了千家万户。

  会议指出,“以史铸魂”铸就的是忠诚,是为民谋利的担当,要从根本上为老百姓办实事、谋实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以详实的党史资料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观点进行驳斥,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历史支撑,全面助力湖南“四个全面”建设。

上一篇 2015湖南“以史铸魂 热点聚焦”专题展开展
下一篇 “红色四望山暨多维视角下的大别山抗战”学术研讨会召开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