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28 09:25:29  来源:红网 

  

 

全省党史工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6日,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党史联络组副组长杨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老同志王克英、沈瑞庭、赵培义和全省党史联络组成员、“以史铸魂”平台建设优秀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党史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全省党史工作坚持党史姓党的正确方向,推出23本近700万字的党史著作,湖南党史陈列馆全年接待观众230万人次,“百年湘潮网”建设成为党史网络品牌,党史期刊《湘潮》荣获全省双“十佳”期刊称号。同时,开展“党史惠民”活动,助推红色旅游和经济社会联动发展。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党史工作将围绕“加九减三”的思路展开。“九道加法”是:“看齐+跟进”,坚持党史姓党根本原则;“正本+专本”,推出党史编研成果;“平台+讲台”,擦亮以史铸魂品牌;“课题+学会”,深耕学术研讨园地;“节点+特点”,办好党史纪念活动;“开门+开放”,推动党史文化交流;“脑袋+口袋”,迈开党史惠民步子;“纵向+横向”,优化大党史工作格局。“三道减法”是减少负能量,减掉花架子,减去“擦边球”。

  冯俊在讲话中肯定了湖南党史工作的成绩,并要求党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和创造性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深化党史研究,搞好党史资料征集工作,积极创新党史宣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工作创新发展。

  许又声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要运用“五大发展理念”,激发党史工作的活力源泉,用创新发展理念引领党史工作提质增效,用协调发展理念统筹处理党史领域重大关系,用绿色发展理念净化党史文化园地,激发党史工作生命力,用开放发展理念优化党史工作格局,用共享发展理念普及党史工作成果;要围绕“两学一做”,率先垂范抓好理论武装,积极作为传播党史声音,因势利导回应舆论焦点;要强化组织领导、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和运行经费“四大”保障,全面落实党管党史的责任要求。

  16日下午,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还深入湘潭进行了党史工作调研。全省党史联络工作会,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研究会联席会议,“以史铸魂”平台建设座谈会分别召开,省政协原主席、省党史联络组组长王克英出席三个党史学会(研究会)联席会议并讲话,老同志杨泰波、沈瑞庭、朱东阳、赵培义和各市州党史联络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英  吴义国)

上一篇 任弼时同志家属捐赠文物仪式在湖南党史陈列馆举行
下一篇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于吉林一行考察湖南党史陈列馆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