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6-04-05 10:52:27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 

  

 

  3月3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2016年第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在湖南党史陈列馆举行。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赵强亲临会议指导。

  活动由室主任张志初主持。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到党史馆序厅向“潇湘魂”塑像三鞠躬,到三楼英烈展室向革命先烈电子献花,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辈和革命先烈。

  随后,在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文珍以准确把握好反腐败斗争的形式和明确掌握好反腐败斗争的要求和重点为主线,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委办公厅有关正风反腐的会议精神,回顾了省委党史研究室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部署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紧接着,各处室(馆)党支部书记向张志初主任递交了根据各部门职能细化 “个性化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联络指导处党支部书记夏业清和党史馆党支部书记朱习文先后作廉政表态发言。

  赵强组长作落实党风廉政工作专题辅导授课,以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问责机制为主旨,结合近期纪委开展的两个问责实例,从“适应形式来问责”、“传导压力来问责”和“敢于担当来问责”三方面对如何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立足党史工作实际,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张志初主任作总结讲话。他以把真功夫下在“具体”二字上为主题,从怎样理解“具体”二字、怎样落实“具体”二字两大层面,从增强定力是具体的、开展减法是具体的、落实整治是具体的、迎接巡视是具体的、率先垂范是具体的五个要点出发,要求全室党员干部全面落实赵强组长指示精神,继续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党风廉政浓厚氛围,发挥党风廉政建设“清醒剂、指明灯、问责剑”作用,积极注入红色基因,做风清气正党史人。

  室务会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湖南党史陈列馆全体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篇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在湘调研
下一篇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副主任冯俊专程到图书馆调研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