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少将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2016-04-22 12:47:21  来源:党史馆宣教部 

  

 

  

 

  4月18日,毛泽东嫡孙、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少将毛新宇和夫人刘滨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并接受媒体采访。

  毛新宇夫妇在讲解员引领下,仔细观看图片和聆听讲解。看到有关爷爷毛泽东和奶奶杨开慧的革命事迹,他都能讲述那一段革命故事。在“为烈士献花”的电子屏前,毛新宇驻足,为杨开慧、毛泽民、毛泽建等献上了鲜花。

  在接受长沙电视台女性频道采访时,毛新宇说奶奶杨开慧受湖湘文化的熏陶,性格刚毅坚强,具有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中国女性学习的典范。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文珍、湖南党史陈列馆馆长朱习文陪同参观。

  (向璐)

上一篇 张志初应邀为省委党校厅干班授课
下一篇 “红色湘女之情”研讨会在长沙县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