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党史馆成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17-12-22 15:33:53  来源:党史陈列馆 

  

谢承新致辞

  

肖湘愚讲话

  

晏金平、朱习文共同为“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

  

李雪山、朱习文共同为“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展览

  

聆听红色故事

  

全体人员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2月21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序厅举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承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晏金平,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雪山等参加挂牌仪式。

  谢承新致辞。他指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党史馆成立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并举行挂牌活动,迈出全校师生齐修党史、国史必修课的重要步伐,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的积极之举,是把革命优良传统、红色基因注入全校师生血脉的有力之举,也是校馆合作、党史惠民的务实之举。希望双方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馆校在党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思政实践、党史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培养新时代需要的有用之才,为建设科技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湘愚对党史馆支持学院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为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也为学校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提高教学效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搭建了新的平台,更为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必将对学校人才培养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晏金平和党史馆馆长朱习文共同为“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李雪山和朱习文共同为“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随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并聆听了红色故事会。

  (王芳香)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2017年第十次中心组(扩大)学习
下一篇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率队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