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2017年第十次中心组(扩大)学习

2017-12-22 12:02:14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委党史研究室2017年第十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场

 

  12月21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2017年第十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文珍主持,室机关和党史陈列馆党员干部近50人参加学习。

  首先,室副巡视员王小平作《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辅导报告,重点阐述了“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属性、党的政治建设重点内容和基本要求、党史干部在党的政治建设中的担当和作为”。同时提出了要有使命感紧迫感、要有目标重点有责任担当、要有激情敢创新,对于湖南党史事业的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随后,桂新秋、刘瑛、李俐颍分别作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党章强党性——十九大新党章解读》和《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一点体会》的重点发言。

  最后,王文珍书记就省委党史研究室下一步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在学懂弄通上继续下功夫;二是要深入研究,在谋划明年工作、多出成果上着力下功夫。指出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对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进行认真研究,以“五个聚焦”作出全面部署。强调了一是要坚持理论武装,二是要集中力量重点做好《湖湘红色基因文库》编纂工作。明确了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并做好记录。

上一篇 讲好党史国史 让历史之光照亮未来
下一篇 党史馆成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