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联络科研>党史联络

耒阳召开史志工作暨党史联络工作座谈会

2018-02-02 16:28:04  来源:耒阳市史志办 

  

 

  1月30日,耒阳市2017年度史志工作暨党史联络工作座谈会召开。耒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耒阳市副市长郭兴中主持会议,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的干部李俊、党史联络组组长谢秋生及党史联络组成员、史志办主任郑久芳,市委办、财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谢秋生、郑久芳分别就党史联络组和史志工作进行汇报。党史联络组老领导纷纷发言献策,围绕党史资料编研,宣教工作开展,革命遗址保护,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国家政策的把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耒阳市的党史工作和全市的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2017年以来,耒阳史志部门坚持党史姓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功举办衡阳市党史宣教联络耒阳现场会、编辑出版“耒潮”特辑丛书之《耒阳红色人物》、制作党史专题宣传片、启动党史第二卷编辑工作、筹备湘南起义九十周年纪念活动、开展革命遗址普查、办好史志耒阳微信平台、抓实“三红”(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建红色阵地)工作、上报革命烈士纪念设施修建相关文件,服务了全市廉政文化建设和扶贫工作,并在2017年被评为衡阳市地方志工作先进单位。

  李云指出,总结过去的一年,耒阳史志工作成绩可圈可点;耒阳是红色资源大市,回顾历史,那段峥嵘岁月可歌可泣。他强调,新一届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大家要理清思路,抢抓机遇、聚焦特色,利用好政策,擦亮耒阳这块红色牌子,提升耒阳在湘南起义中的历史定位,助推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

  郭兴中认为,耒阳在党史资源开发利用方面比较零星,要集约资源进行系统开发,同时要借鉴经验,在坚持历史事实的基础上,做好合理运用这篇文章。

  (曹启文)

上一篇 带着责任和使命做好新时代党史联络工作
下一篇 让红色基因更广泛传承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