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杨泰波一行调研宁乡党史工作

2020-11-04 16:15:12  来源:周帅文 

  

 

  2020年10月28日,湖南省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泰波率省、长沙市党史联络组调研组,来宁乡市调研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省党史联络组长株潭岳片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钟兴祥,省党史联络组长株潭岳片组成员、省人社厅原厅长王文涛,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小平,长沙市委党史联络组组长、长沙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咏芳,长沙市委党史联络组副组长、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毛求,长沙市委党史联络成员、市委党校原校长刘回,长沙市委党史联络组副组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宋俊湘,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于新凡,宁乡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蒋君陪同调研。

  近年来,宁乡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党史联络组争取领导重视,完善工作机制,组织编辑《宁乡老照片》图册,完成《黄材水库建设纪实》专题编研,联合拍摄文史专题节目《沩水春秋》,开展中小学生暑期党史文化开放教育活动,举办“欧阳钦同志诞辰120周年生平思想研讨会”,参与“宁乡四髯陈列”布展,推进红色文化调研建设等,在党史征集编研、长沙市党史馆建设、联络服务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发挥了资政育人、凝神聚魂的作用,为宁乡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力量源泉与精神营养。

  蒋君汇报强调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按照各位领导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及党史工作地位的重要论述,搭建一个让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有为有位的平台,切实担负起对党史工作的领导责任,建立完善党委领导、党史部门负责、联络组搭桥、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和平台,为党史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同时也希望全市党史工作者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史工作,为推动宁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历史借鉴。

  

 

  杨泰波对宁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明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挖宁乡红色富矿的珍贵遗珠,抓紧征研宝贵的党史资料,充分发挥党史的功能效应,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突出地方特色,努力开创党史及党史联络工作新局面。

  当天下午,省、市党史联络组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宁乡市沙田乡,参观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和宁乡四髯陈列展。

上一篇 湖南党史陈列馆《信仰的力量》获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的典型事迹片二等奖
下一篇 王小平到地亭溪村开展扶贫督查“回头看”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