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全省党史工作新格局

2020-12-02 17:18:26  来源: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党委 

  11月26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院院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胡振荣院长主持并讲话,副院长王文珍、王小平参加学习,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党史陈列馆副馆长以上干部参加,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列席。

  

 

  胡振荣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湖南报告会情况,辅导与会人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做好我国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等方面的讲话精神。

  胡振荣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深入学习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个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为做好全省党史工作“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学、认真议,谋划要高远,落点要务实。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多角度谋划有特色的党史工作项目。要为“四史”学习教育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支撑,“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打造精品课程、选培专业名师,用好红色资源和教育基地,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学、全面学、深入学,学出品位、学出境界,让“四史”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灵魂工程。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充分感受、领悟和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院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王文珍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深化学习,通过理论学习提升党史研究水平;二是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规划建议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三是要深入思考、指导实践,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本院新一轮五年规划中,在继承创新中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王小平表示,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作为基本文献原原本本学,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要把握《建议》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丰富内涵;要联系实际,着力在总结建党百年历史经验,“四史”学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和先进文化建设上做文章。

  部室(馆)负责人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做好我院“十四五”规划,加强“四史”学习、深化党史研究、推动史料成果数字化、加快推进《湖湘红色基因文库》编纂等畅谈学习体会。

  (院机关党委肖绮晖 供稿)

上一篇 “忠诚、维护与担当——红二方面军(红二、六军团)与长征”学术研讨会在张家界举办
下一篇 王文珍参加省中共党史学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