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王文珍参加省中共党史学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7 17:22:24  来源: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一研究部 

  12月1日,省中共党史学会党支部一行8人赴益阳市周立波故居、丰堆仑革命旧址、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文珍,原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平,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刘凤健,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金梁及资阳区委和赫山区委党史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在清溪村周立波故居,大家了解到,周立波于16岁考上长沙市第一中学,离开家乡走上革命征途。周立波热爱自己的家乡,1954年冬和1962年冬曾两次回到清溪深入生活,《山乡巨变》就孕育于此时的故乡沃土。50年前周立波在清溪村写下著名的长篇小说《山乡巨变》而闻名,而50年后的今天清溪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再次发生巨变而赢得了“山乡巨变第一村”的美誉。

  资阳区丰堆仑革命旧址原为廖氏支祠,是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人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场所,有“益阳抗大”之称。睹物思人,大家深受启迪。

  在赫山区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大家获悉中共金家堤支部是益阳境内第一个党支部,也是湖南最早建立的农村党支部,涌现了一大批与毛泽东同期的共产党早期活动家欧阳笛渔、欧阳泽、夏曦等人。

  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展示馆是省内目前唯一一个以现代农业为主题的综合性展馆,由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碑、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展示馆、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馆、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展示馆、历史名人馆、民俗文化馆等“一碑五馆”构成,是赫山人民传承“励精图治、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烂泥湖治理精神的形象写照。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同志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做好湖南党史工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提供精神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二级调研员欧阳乐安 供稿)

上一篇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全省党史工作新格局
下一篇 “学习弘扬林伯渠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征稿函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