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信息公开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2017年度预算公开

2017-02-24 12:31:31  来源: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一、 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正厅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划和组织全省的党史工作,承担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征集、整理中共湖南地方史资料,研究中共湖南省地方史,总结历史经验,提供历史借鉴,编写湖南地方党史、党史大事记、组织史、党委工作年鉴,编纂出版党史书刊、老同志回忆录;规划和组织湘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重要党史人物生平和思想的研究;开展各种形式党史宣传教育、重要党史事件、人物纪念活动;组织指导全省党史联络工作;指导市州党史部门的党史业务工作;负责统筹规划和组织省内有关单位开展党史、党史人物及毛泽东思想研究工作;指导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省中共党史学会、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工作;承办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等有关部门和省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2、机构设置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入编省财政部门预算的单位共有2个,即室本级及湖南党史陈列馆二级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本级

2、湖南党史陈列馆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2000.0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2000.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610.04万元,教育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00.04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13.38万元,增加86.66万元,主要是人员津补贴提标。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677.04万元,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1590.38万元,增加86.66万元,为人员津补贴提标。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323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数持平。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室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0.28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22.01万元,下降13.56%。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党史研究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8.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32.04万元。

4、附表无数据说明

党史研究室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4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和附件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均为空数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上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