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3 22:21:38  来源: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 

3月16日,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赴平江起义纪念馆、杨开慧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参观学习,正式启动该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11.jpg

每到一处,史志干部不仅认真参观展览,听取讲解,而且还就某些历史事件、人物特征、史实等展开热烈讨论,互相学习交流,受益匪浅。大家纷纷感叹于革命先辈坚定的政治信仰、崇高的报国理想、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奋力迈进新征程;作为党史工作者,更要发挥职能职责优势,带头记述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历史,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

参观结束后,室主任易小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号召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全党全社会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凝聚广泛共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以后,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采取寓教于乐、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党史宣传教育在全媒体领域覆盖传播,主动占领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一是大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室主任易小兰带头深入基层党支部开展“铭记党史,共话新篇”主题党建沙龙活动。党史馆组建红色故事宣讲团,为来馆参观团队及群众讲述党史微故事。二是推动新媒体传播。与湘潭电视台合作,推出“百年百故事.党史上的湘潭”专栏,与以鲜活生动的视频形式每周播放2-3个党史人物故事。与网信办合作,开展“听爷爷讲党史故事”宣传活动,以抖音快手的形式走进青少年思政课堂。继续与湘潭交通频道合作推出“初心与使命”湘潭党史故事栏目,制作100个湘潭党史故事,在每天上下班的黄金时段滚动播放两次。三是开辟杂志报刊专栏。与湘潭日报社联合推出《伟人故里 百年风华——湘潭党史人物故事连环画》专栏,以连环画的形式刊载30个党史人物故事,每周推出2期。与湘潭市委政研室协作,在《今日湘潭》期刊上推出党史学习专栏,刊载20个党史人物故事。通过多渠道的宣传形式,充分展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的伟大精神,为鼓起广大党员干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积极贡献力量。

易小兰强调,作为党史工作部门,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认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提前谋划,积极作为,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画出时间计划表,明确责任分工,编撰好《致敬百年——湘潭市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教育任务的同时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服务;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和优良作风,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党的历史记录好,把红色故事宣传好,带头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周年献礼。

通讯员:丁文静

上一篇 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赴“功勋铀矿”711矿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湘西自治州掀起党史“七进”活动热潮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