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赴“功勋铀矿”711矿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3 21:22:29  来源: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3月16日,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来到许家洞镇711矿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观看了纪录片《功勋》。该片详细介绍了在新中国成立初期,面对西方国家的核威胁和核讹诈,我国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决定自主掌握核武器的历史背景以及寻找、开采制作原子弹所需的铀矿石的历史经过。通过观影让党员们对711矿的成立背景、711矿人艰苦创业过程以及711矿在我国核事业发展中做出的显著贡献有了整体了解。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功勋广场、原711俱乐部、地下核城等地,实地体验老一辈铀矿人的工作、生活情景。重点参观了位于地下核城的“两弹一星”展厅及核爆视听中心,并进行了人防工事穿行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畅谈在711矿现场学习、体验的感受。大家表示,在建国初期,就面临着巨大的威胁,但我们国家在威胁面前不乱手脚,做了一个十分正确的决定,这体现了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强暴的魄力。在上世纪五十年代那样艰苦的环境下,711矿人能不畏艰难、攻坚克难,经行着艰苦且危险的开采工作,一切都是为了祖国的建设,这体现了坚韧的毅力、伟大的爱国情怀以及高尚的奉献精神。党员们在深入了解711矿背后的故事之后心灵都受到了深深的触动。

22.jpg

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功勋》

通讯员:龚安 陈鑫

上一篇 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