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23 22:29:40  来源: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党史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在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一是室务会专题研究学。2月22日,室主任易小兰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易小兰强调,作为党史工作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上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教育任务的同时为全市顺利开展教育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和优良作风,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党的历史记述好,把红色故事宣传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周年献礼。二是主题党日研讨学。2月2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永华主持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党员干部纷纷踊跃发言,分享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党史工作者如何更好开展工作,如何在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中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历史机遇。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奋发有为,带头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历史,在新时代彰显党史新作为。

传承红色基因,编著专题学习读本。为落实好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中关于“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挖掘湘潭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鲜活教材,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共同编写《致敬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本》一书,精心编纂100个湘潭党史人物故事及重大党史事件,计划于“七一”前出版,免费赠阅至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手中。另外,在2020年高质完成省委迎接建党百年的献礼工程——《湖湘红色基因文库》编修的基础上,将全力配合省委党史研究院积极做好《湖湘红色基因文库》的出版、发行、学习、宣传活动,让党的历史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得到更大范围的传承、发扬。

传播党史好声音,推动全媒体宣传覆盖。为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发出党史强音,主动占领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采取寓教于乐、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党史宣传教育在全媒体领域覆盖传播。一是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室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党支部开展“铭记党史,共话新篇”主题党建沙龙活动。红色故事宣讲团开设党史微课堂,积极为来湘潭党史馆参观团队及群众讲述湘潭党史故事。二是推动新媒体传播。与广电合作,在湘潭广电官方微信号“这里是湘潭”推出“百年百故事.党史上的湘潭”专栏,以鲜活生动的视频形式每周播放2-3个党史人物故事,并在“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上进行推送,进一步扩大党史人物影响和党史学习覆盖范围。继续与湘潭交通频道合作推出“初心与使命”湘潭党史故事栏目,制作100个湘潭党史故事,在每天上下班的黄金时段滚动播放两次。三是开辟杂志报刊专栏。与湘潭日报社联合推出《伟人故里 百年风华——湘潭党史人物故事连环画》专栏,共计刊载30个党史人物故事,每周推出2期。与湘潭市委政研室协作,在《今日湘潭》期刊上推出党史学习专栏,刊载20个党史人物故事。通过多渠道的宣传形式,充分展示革命先辈坚定的政治信仰,崇高的报国理想,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为鼓起广大党员干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积极贡献力量。

通讯员:丁文静

上一篇 湘西自治州掀起党史“七进”活动热潮
下一篇 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史明理”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